yeahyeah

后天


恍惚记得第一次看后天的时候,是在一个狭小破败的放映室。老旧的投影仪,映射的是我惊讶的脸庞。这是一个孩子,第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。第一次感受到这明媚的阳光,温和的春风,蔚蓝的天空,也都可以是杀人于无形的刽子手。自此后,对自然,对地球,常怀感恩,常怀敬畏。 


今日再次翻看这部电影,突然觉得,导演可能不仅仅想诉说环境问题,他可能想通过世间客观的存在来反映人性之面。主角在明知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,毅然前往纽约营救自己的孩子,这是父子人伦之情。墨西哥在得知美国有难,开放边境收容美国民众,是邦交之情,也是人之善良(现在看,讽刺现实)。男主和朋友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,离开安全避难场所,为生病的女主找寻救命要,这里是男主对女主的喜爱之情,也是男主哥们的朋友之情,更是他们对于生命的尊敬怜惜之心。导演构造了无数的感情来对抗大自然,最后,他们成功了。在现实生活中,也许不一定事事会有happy ending, 但请相信人心的坚韧,因为他们会是力量的源泉。


评论

热度(5)